美國華裔男子朱亞瑟最近參加益智節目「危險邊緣」已經9連勝,累積獎金超過台幣700萬元,原因是他採取了一種戰略,例如一開始就挑最難、獎金最高的題目,或是瞄準「雙倍獎金」的題目,打亂對手的選題節奏,甚至讓對手喪失鬥志,沒想到他的策略引發爭議,有人形容他是惡魔、惡棍,破壞了節目節奏,但是他說他除了想贏得獎金,並沒有其它想紅等目的,希望大家別太在意。

節目主持人vs.朱亞瑟:「以下是線索,冰上曲棍球員Eddie Giacomin、美國曲棍球員Herb Brooks、加拿大曲棍球員Conn Smythe,我不知道。」

戴著眼鏡、身材壯碩的男生,就是美國華裔奇才朱亞瑟,現年30歲的他,參加電視益智競賽節目「危險邊緣」已經9連勝,累積獎金越來越高,但因為他使用一種遊戲理論,而備受爭議。

美國華裔參賽者朱亞瑟:「我想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到,當我回答運動相關的問題,那是個雙倍獎金題,我下注5美元,因為我知道我答對的機會不大,但我也不想讓其他玩家答對。」

朱亞瑟的策略,包括一上來就選最難、獎金最高的題目,以打亂其他對手的選題節奏,此外他也會瞄準「雙倍獎金」的題目,因為這種題目通常隱藏在比較難的題目當中,除了讓他有機會早點拿下「雙倍獎金」,即使他沒有答對,別人也不一定回答得出來,藉此剝奪對手取得勝算的機會,所以有人說他是天才,但也有人用惡魔、惡棍來形容他。

美國華裔參賽者朱亞瑟:「我對那些人的回應是,這是遊戲,而且攸關金錢,我能了解你們覺得我這個人不受歡迎或是不太好看,我感覺有點受傷。」

面對許多人指責他破壞節目節奏和觀眾興趣,朱亞瑟說他的目標只有一個,就是為自己和家人帶走大筆獎金,這只是個遊戲,希望大家放輕鬆看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nde6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